Tuesday 14 February 2012

把孩子培养成普通人.一位父亲的18个建议

1. 也许你有很多梦想没有机会实现,别让孩子代替你实现,记着,那是你的梦想,不是孩子的梦想。

2. 请蹲下来和孩子说话。

3. 小孩子一起玩的时候,他们之间的问题让他们自己去解决。

4. 耐心陪孩子玩游戏,即使你真的认为他的游戏内容很无聊。

5. 试试 和孩子一起轮流朗读一本经典的故事。

6. 每个月带孩子逛一次书店,每次两小时以上。

7. 让孩子付出一点努力或等待才满足他的 愿望,这样他才容易学会珍惜。

8. 除了赞美,要有惩罚,不过惩罚教育不等于简单的棍棒教育。

9. 当他耍赖时,绝不妥协。

10. 记住父母的弱点是,孩子越大,我们越是絮絮叨叨他的缺点,请一直用他刚出生时候的眼光去欣赏他。

11. 别害怕电脑,沉迷于电视的人远多于电 脑,请让孩子远离电视,珍爱生命。

12. 最迟从小学开始,一定要分点家务给他做。

13. 一开始别太在乎孩子成绩,要关心他是 否喜欢学校。

14. 别上奥数,那里最擅长用培养天才的口号折腾普通人。

15. 下棋,游泳,骑自行车,打升级,K歌,这些普通 人都爱玩的项目可以早点教会他。

16. 为他培养一种终生受用的兴趣,不论是高雅还是通俗,不论是大众还是小众,音乐,美术,文学,写作,集 邮,手工,这些都很好,但请不要仅仅为了考级或升学去学。

17. 让他坚持一样大家都能参与的体育运动,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排球都 好。

18. 爱他,也要一样爱他的爸爸(妈妈),永远。他会记住的也学会爱他的爱人和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